【All荧】震惊!暗恋对象已恢复单身!

■考完两场试 快乐一波 无脑更新

接上暗恋对象已有男朋友! 

■还是寝室群像系列,划重点——毕业后·分手后·单身荧·无情无欲

■本次涵盖

男寝 魈/散兵/达达利亚/温迪

编外室友 重云/空

重要编外人员【阿贝多】

女寝 荧/胡桃/莫娜/香菱

含一点重菱,雷勿近。

 

 

01

 

 

香菱和重云官宣订婚消息那天,财大气粗的香菱,在万民堂请客吃饭。



荧姗姗来迟, 屁股还没坐热,门又被粗鲁地打开,一排排身形高挑挺拔的青年走了进来,看见金发少年的那一刻,荧有些惊讶地挑眉,“哥哥?”

 

 

空朝她笑了笑坐到了她的对面,莫娜拍了拍她,提醒,“你忘了,重云大学和你哥哥一个单位的。”

 

 

记性差属实是坐实了,她今天也忘了问哥哥的时间安排。

 

 

荧点了点头,当紫发、橘发、绿发、青发青年出现的那一刻,她愣在原地,微诧的视线在他们脸上溜了一圈又一圈,秀眉忍不住蹙起。



这个她绝对不会记错,他们肯定不是和哥哥一个寝的,“学长,你们?”

 

 

散兵扯了扯嘴角还没说话,达达利亚先一步接话,“隔壁寝室脱单,我们来蹭个饭。”

 

 

说完他们就挤在空的旁边坐下。

 

 

荧撇了撇嘴,讪笑着低下头。



天杀的,都毕业了,隔壁寝室脱单你们也能消息灵敏,真是厉害了。虽说那时候她与教授地下恋情曝光后,几位学长都克制了对她的追求,但是——

 

 

荧最近刚恢复单身,向来不参与聚会的他们突然齐聚一堂,好吧,希望是她想多了。



按理来说,他们应该不知道她单身的消息,不管怎样,她现在都是坚定无疑的钮钴禄·无情无欲·不想谈恋爱·单身贵族。



智者不入爱河,冤种重蹈覆辙。

 

 

液体撞击玻璃瓶的晃动声,馥郁的酒香味勾着抬起了荧的下颌,越过剔透的瓶底略显厚重桃红色液体,对上一双苍翠色满含笑意的眼眸,“喏,上好的葡萄酒。”

 

 

荧凑过去闻了闻,确实纯正,她眼里多了几分真诚的笑意,摆手,“温迪学长,晚上好。”

 

 

“晚上好,这葡萄酒得你心意吗?”温迪靠在达达利亚旁边坐下。

 

 

“当然,谢谢。”

 

 

魈脱下毛呢外套,遮掩下眉眼的不愉,坐在了散兵的旁边。



紫发青年不耐地舔了舔下槽牙,这臭小子真的是不按规矩来,明明群里说好的,过了这么多年还是这样,切。

 

 

 

02

 

 

期间,吃饭期间,大家都和和气气,聊着当年趣事,瑰丽的橘色灯光下,金发青年面色微醺,他撑着下颌,细长的手指在空中划了一圈,“听说,你们几个大学的时候暗恋阿荧,还同时告白了?”

 

 

气氛突然凝滞了下来,荧嘴角的笑僵住,她眨了眨眼,半晌才缓过来,刚想开口否认。

 

 

“是。”清淡的男声。

 

 

荧惊讶转眸对上鎏金色的浅浅的眸子,灯光下,青年很坦然地看着她,不避不讳。

 

 

“凑巧而已。”他指的是同时告白,散兵将杯中的酒液一口饮下。

 

 

“同时告白,还同时被拒绝了。”达达利亚擦着嘴角,随性地说道。

 

 

温迪也处于醺醺的状态,他轻舔了舔嘴角,木木地点了点头,“荧有男朋友了。”

 

 

半眯眼的金发青年,轻挑了挑眉,他扯着嘴角,忽略掉对面少女的挤眉弄眼暗示,“那现在你们的机会来了。”

 

不要,闭嘴,哥哥,拜托——

 

“她分手了。”

 

 

忽地,苍翠色的眸子水意尽散,几双清明探究眸子齐齐看向恨不得埋头进入地缝里的少女。

 

 

“你们,要是还是喜欢她,追——”

 

 

完蛋玩意!

 

 

荧埋着头,她一把冲过去扶起微醺的少年往休息室跑,打断了他的满口胡言,想携的身影走远了些,青年的声音由近及远。

 

 

“你别推我,阿荧,你两年不谈恋爱了,我觉得——”

 

 

魈嘴角微微扬起,他与怔然状态的香菱碰杯,“订婚快乐,谢谢邀请。”

 

 

谢谢邀请?

 

 

香菱眨了眨眼,突然反应过来,“不谢不谢。”

 

 

散兵站起身,被拉住,“你干吗去?”达达利亚眼神危险,别想一个人去找她。

 

 

散兵甩开他的手,“心情好,出去逛逛。”

 

 

“那正好,我也去。”

 

 

“诶嘿,我也心情好,我也去!”

 

 

“——”无语。

 

 

 

03

 

 

将空安置好后,荧在洗手间洗了好几把脸,之前的小妆早已脱的不成样子,她重舒了几口气,蝶衣般的眼睫沾着水珠,我见尤怜,整理好情绪之后,她补了口红,进了房间。

 

 

反正就这一次见面了,不怕。

 

 

饭桌残局早已被收拾妥当,众人圈坐在地毯上,暖烘烘的热炉放在中心,胡桃招呼她在她旁边坐下,挽着她的手臂。

 

 

“我们今天好不容易见面一次,不醉不归!”

 

 

“哪还有酒?”荧扫了四周一眼。

 

 

“酒来了,酒来了。”重云搬着一打鸡尾酒放到了侧桌上。

 

 

“咳咳,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吧,折手指,我有你没有,大家每折下一根手指,都要喝一杯酒,最后输了的人真心话大冒险选一个。”胡桃摇着她的身体,兴奋地介绍游戏。

 

 

先从莫娜开始的,她眼神溜了一圈,眉眼狡黠,“我有魔女帽。”

 

 

Fine。

 

 

除了莫娜,全员喝酒。

 

 

“我有家产可继承。”胡桃得意地摆了摆手。

 

 

Fine。

 

 

财大气粗,荧再次饮酒。

 

 

 

香菱歪头,“我这也算家产吧?”

 

 

见没人否认,她握住旁边冰蓝发少年的手,“我订婚了。”

 

 

Fine,秀恩爱。

 

 

荧抿唇再次饮酒。

 

 

按本来的顺序,轮到荧了,她轻咬着唇,“我——有哥哥?”

 

 

除了荧,全员喝酒。

 

 

舒服了,荧压了压嘴角,今晚最舒服的时刻,莫过于此。

 

 

“我有纯阳之体。”

 

 

Fine,荧抿唇,又饮下一杯酒,看来大家是不死不休了,全员灭亡的残局啊。

 

 

她虚虚看了一眼,除了香菱多一根,其他人全部都只剩下六根手指。

 

 

下一个是——

 

 

“我没有分手的经历。”

 

 

“不对,是我有你没有,学长。”胡桃皱眉反驳。

 

 

“都一样。”

 

 

紫发青年懒洋洋地靠在墙壁上,余光有意无意地盯着少女玉白的手指,缓缓地折下的那一刻,眸色亮了些。

 

 

Fine,散兵学长列入暗杀名单,只有荧默默地喝下一杯酒。

 

 

五根。

 

 

“我有喜欢的人。”魈盯着她,纤柔玉白的手指再次折下,他捏了捏手,眸色浅淡了些,在她拿起酒杯的那一刻,劝阻,“我帮你喝,你停下。”

 

 

Fine,青年一饮而尽,荧默默地撇开眼,“谢谢。”

 

 

散兵左拳微微握紧,失策了。

 

 

四根。

 

 

“我有谈恋爱的冲动。”达达利亚抬起一杯酒,意味地说道。

 

 

她的手指再次折下,达达利亚嘴角的弧度落了一点下来,一把喝下杯盏里的酒液,“你别喝了,我帮你。”

 

 

三根。

 

 

“谢谢。”

 

 

轮到温迪了。

 

 

“我没有想复合。”温迪将披风卸了下来,放在了一边。

 

 

莫娜到底也听出来了一些,皱了皱眉,“学长,我记得你没谈过恋爱。”

 

 

荧笑了笑安抚她,缓缓地再次折下一根手指。

绝不谈恋爱。

 

 

两根。

 

 

“唔,一圈下来,也弄不完,那就最少的来接受惩罚吧。”

 

 

方才还在思考战略的她思绪停滞,这怎么?

 

 

“好了好了,荧荧,真心话,大冒险,选一个?”

 

 

考虑到在场刚刚挖过她“真心话”的四个人,果断选择了大冒险。

 

 

“行。”胡桃将一罐签递给她,“抽一个大冒险吧!”

 

 

【给出门见到的第一个人,一个拥抱。】

 

 

拥抱?

 

“不行。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不行。”

 

 

“可以。”

 

 

荧欣然接受,她紧张的神经放松了下来,幸好不是什么火热的kiss,尴尬的表白挑战,只是一个拥抱而已。不论男女,一个拥抱在这个冬天可以温暖陌生人的心也很好,很有意义。

 

 

荧从沙发拿了外套套上,从楼上往下走,肃清的店内无人,她往大门走,刚打开,簌簌的冷风抖了进来,银发男人逆着风站在门外,琉璃色的眼眸溺着柔色,眸光闪烁。

 

 

在她翕动的嘴唇喏动中,他缓缓地握住她的手,“好久不见。”

 

 

 彩蛋一点后续。

寝室系列先联动到这里了,以后要出的寝室系列就换成员混搭了,这个暗恋的寝室群像系列先结束了。




评论(161)

热度(3446)

  1. 共2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